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专科医院”专家现场会诊,为企业“把脉开药”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9-08-12
0

        

        为坚定企业自主创新、解决关键技术难点问题、争取掌握技术和发展的主动权、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9日,湖州市举办技术难点问题应用创新方法专家诊断会,帮助企业诊断提供解决企业技术问题的方法与路径。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陈敏玲主任;浙江大学副教授,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工程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姚威博士;清华大学硕士,国家电网公司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吴雁南高工;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副院长,教授,鲁玉军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万延见博士4位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来自全市重点企业研究院、科技型企业中的技术负责人及研发骨干、区县科技局科室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陈敏玲主任作讲话。她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学习借鉴和引进技术创新方法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推广应用经验,可加快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的理论研究和推广应用工作向基层延伸。
        姚威博士就企业关键技术难点问题现状、创新方法简介、如何突破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通过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为企业讲解创新思维、创新方法(TRIZ技术)、TRIZ应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企业和专家进行关键技术难点问题对接诊断环节,采用一对一的方式,为湖州市企业诊断用何种方法来解决各自存在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