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大新闻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6-10-17
0


                    


1013-15日,由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主办的“2016年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杭州顺利举办,来自各部门、省(区、市)科技主管部门及企业代表共13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副司长张卫星,浙江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邱飞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卫星副司长强调要培养创新意识,让更多企业应用成果、提高效率,并为创新方法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从国家发展战略、中国经济发展转型、全社会实现个人梦想三个层面进一步提高对创新方法的认识,抢抓发展机遇;创新方法工作本身要从结合互联网思维、开放式创新、创新一体化等方面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创新方法工作应更加注重成果的推广应用,以解决企业问题为目标,在市场中实现创新的价值。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推广应用创新方法工作的理念、知识和工具,提高研究开发和创新活动的效率,增强创新方法工作区域基地的服务能力,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养创新方法应用人才与管理服务人才。创新方法研究会周元秘书长做了题为“关于创新方法工作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创新方法工作成效切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八个问题,提出了创新方法工作未来发展的八个走向及如何实现转型发展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