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大新闻

第十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TRIZ)研讨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7-05-27
0

     2017526日,“第十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TRIZ)研讨会”在西安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创新方法研究会、台湾中华萃思学会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陕西省创新方法研究会承办。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海峡两岸近200位创新方法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会。

 

 1  第十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TRIZ)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开幕式由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卫新年主任主持。陕西省科技厅史高领副厅长、创新方法研究会周元秘书长、台湾中华萃思学会苏锦伙理事长分别为大会致辞。其中,周元秘书长以“十年一剑”、“十步芳草”和“十全十美”三个成语对连续十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研讨会乃至十年来的创新方法工作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概括,赢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高度共识。随后,来自两岸的五位专家分别以“从世界越来越平谈改变世界的创新与华人世界的未来”、“高校创新方法应用推广战略与实践”、“从众筹成功案例中探讨创新创业可行的方向与做法”、“创新方法在中小企业的推广应用”和“创新之路”为题进行大会主旨报告。

 

2  周元秘书长为研讨会致辞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78篇,经专家评审,57篇论文入选研讨会论文集,40篇论文在26日下午举行的分组讨论会中进行讨论分享,其中《基于技术进化定律的用户体验设计模型研究》、《从网络理论认识知识工程》等9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证书。周元秘书长和苏锦伙理事长分别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海峡两岸创新方法(TRIZ)研讨会连续举办十年以来,有近千人次的专家、企业家与会,有近百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有数百篇各类论文在会上分享,为海峡两岸创新方法学术界、企业界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3  周元秘书长、苏锦伙理事长与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