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大赛暨第二届全国 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内蒙古分赛区决赛落幕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7-11-02
0
      10月3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大赛暨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内蒙古分赛区决赛”在呼和浩特市圆满落幕。
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斯琴毕力格、科技厅副厅长黄彦斌、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闫伟、内蒙古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建国,自治区科协、科技厅有关处室及相关部门、企业、参赛团队近300余人参加决赛现场。
       大赛自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内蒙古65家企业和8所高校的175个团队的创新方法应用项目报名参赛,通过赛前初评,共有28个企业项目和15个高校项目入围决赛。本次决赛历时2天,由课题答辩赛和现场擂台赛组成。高校组通过课题答辩赛决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教学改革推进奖3项。企业组通过课题答辩赛和现场擂台赛决出金奖5项、银奖7项,铜奖16项。大赛还颁发了“卓越贡献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创新方法在企业、高校的传播和应用,进一步激发企业一线科技人员、大学生的创新热情,引导企业科技工作者、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培养创新型人才,激发创新热情,搭建创新展示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创新方法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和重视,企业创新方法应用与创新机制融合的模式正在形成。截至目前,已有120多家企业参与了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试点工作,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近500人,实际解决技术难题400多个,产生了4000多个解决方案,累计产生专利429项,其中发明专利54项;应用创新方法得到的解决方案在付诸实施后,产生了7.6亿元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