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专题研修班在长举办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7-11-20
0
       由吉林省人社厅主办,省科技厅指导,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吉林省创新方法研究会具体承办的“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专题研修班”于2017年10月22日-26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培训受到各级主管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吉林省科技厅领导莅临培训现场,并在开班仪式中致辞。来自中车长春轨道客车、一汽奔腾、一汽富晟集团、吉林敖东药业等16家企业的80位企业管理人员、一线工程师参加了培训。共解决工程问题80项,产生方案503项,其中专利意向121项,样机方案189项。




      此次培训师资均为吉林省本地创新方法师资,并特邀资深专利代理人为学员传授可行专利意向选择、专利挖掘与规避设计等知识,辅助创新成果落地。培训为五天的封闭式培训,内容以TRIZ理论为主,加入了大量我省优势产业的工程实例,便于学员更好地结合自身行业背景理解和应用。晚课上,学员们应用所学知识对带来的企业生产研发中的实际工程问题进行梳理、分析、解决,开拓了思路,掌握了创新工具,构建起快捷高效的分析、解决问题流程,提升了企业人才的自主创新的能力。




       经过五天高强度的学习辅导,每位学员都表示受益匪浅,对企业的工程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并在最终的答辩考核环节进行成果展示。师资团队在培训后将继续提供跟踪式辅导,保障成果转化并为企业带来实效。同时,推荐43组课题成果参加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创新热情,切实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