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第四届辽宁省创新方法国际报告会举办

浏览次数:发布日期:2017-12-09
0

       11月24日,第四届辽宁省创新方法国际报告会在沈阳举办。报告会作为省科协省级学会学术交流平台项目,立足辽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推广创新方法,实现科技和经济的内在融合,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省科协副主席朱玉宏、学会部副部长陈阳、省科技厅条件财务处副处长何欣妍、省分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嘉、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费书国、教育部创新方法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玲玲等19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中机集团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院长、省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曾艳丽出席  并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朱玉宏副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的工作,并提出未来发展希望。

省科协朱玉宏副主席为大会致辞


       来自白俄罗斯的TRIZ专家尼古拉·什帕克夫斯基为大会做“技术进化树”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分析、整理大量TRIZ相关信息、专利基础上总结的十条进化路线。

尼古拉·什帕克夫斯基做大会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结束后,进入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就创新方法人才培养、企业创新方法实践和ARIZ算法的实际作用等问题与白俄罗斯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