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  专业委员会/分会

创新方法创新能力专业委员会

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能力专业委员会(简称创新能力专委会)成立2021年5月30日,秘书处挂靠在首都师范大学,主要业务包括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创新教育理论研究,探索创新教育规律,研究创新能力培养,践行创新教育理念,实现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提升创新教育水平,探索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的服务平台,推动全学阶、多层次、立体化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形成支撑创新教育的新途径和新模式。
       本分会的主要任务:
      1. 战略研究:开展创新能力、教育技术等领域的战略问题研究,推动科学思维层面的教育工作、科学方法的研究与应用。组织并策划与青少年创新能力培养相关的国家标准定制。
      2. 人才培养:集中国内外创新教育优势力量,对幼儿园中小学校教师进行创新教育培训,推广教育技术的创新应用;开展创新记忆与脑科学的教育宣传,强化创新记忆在工作、学习与生活中的应用。
      3. 社会服务:开展科学普及、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和能力建设,增进公众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学术普及;提供创新教育技术方法相关可行性方案研究和评议等咨询服务;编辑出版中英文期刊以及与创新能力培养相关的图书、音像等资料,介绍国内外创新教育发展动态等。
      4. 学术交流:组织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举办或承办创新方法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高层论坛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教育创新能力相关领域战略、方针、法规、规划、政策的交流和讨论。

序号

姓名

职务

1

宫辉力

主任委员

2

康丽颖

副主任委员

3

廖  奕

副主任委员

4

种国双

副主任委员

5

胡卫平

副主任委员

6

童小娇

副主任委员

7

  

副主任委员

8

刘家辉

副主任委员

9

夏  婧

秘书长

联系人:夏婧;电话:010-68429730